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深互动 共赢未来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6 15:51:11

微信图片_20230926142115

  为更好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主线,9月20日,由青岛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作为青深金融业之间的一次精准对接交流,此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深、港两地92家金融机构、协会的代表100多人参会。青岛市台港澳办邀请富邦华一银行深圳分行、六福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点点通供应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台湾因特格科技公司、玉山银行等11位台港澳资金融机构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推介会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推介会是青深双方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青深合作新形式,推动构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实践,作为国家级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一直将深圳作为学习和追赶的榜样,近年来不断推动两地金融界互动交流走深走实,已成为青深两地深化合作的一个典范,希望双方金融界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做了金融区主题推介,并解读了崂山区金融产业扶持系列政策。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明显,引起参会企业的热烈讨论和咨询。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6个,投资规模67亿元。

  此次招商推介会,进一步加深了深圳台港澳资金融机构对青岛的认识和了解,也是我办联合区市、功能园区巩固完善大招商联动机制的一次有效尝试。2023年以来,我办会同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共在上海、深圳两地举办了2场招商推介会。其中,上海专场侧重链接台、港、澳资源,深圳专场则瞄准大湾区融合发展带来的合作机遇,2场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共计24个。我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为台港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瞄准台港澳优势产业“请进来”,招引更多优质台港澳项目落户青岛。

微信图片_202309261421151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