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欧豪年书画作品展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吴川博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6 16:04:49

欧豪年书画作品展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吴川博铺成功举办39

  9月20日上午,“两岸翰墨·情系吴川”欧豪年书画作品展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市吴川博铺街道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指导,湛江市台湾事务局、吴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湛江市委主委孙省利,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刘小青,湛江市台湾事务局局长梁琼荣,吴川市委书记庞晓冬、吴川市长刘伟,湛江市台湾事务局二级调研员彭明,副局长梁耀、骆小丽,吴川市人大、市政协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台湾地区台南、台北、云林的书画名家和台胞,以及吴川市书法名家等近百名嘉宾参与活动。活动前,湛江市委常委程凤英亲自会见台湾基层交流参访团及台南、台北、云林的书画名家,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程凤英希望台湾同胞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省利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有着共同的中华文化信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今天,两岸同胞满怀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热爱,相聚吴川,共同见证“欧豪年读书楼”揭牌,正是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最真实的表现。

  孙省利强调,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始终把大力推动对台交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与台湾地区在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湛台两地交往更加深入、关系更加融洽。近年来,在广东省台办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湛江市台湾事务局、吴川市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推动“欧豪年读书楼”成功获批为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是对台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大家要以欧豪年读书楼为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以文化为纽带,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希望台湾同胞一如既往地支持湛江的经贸、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携手湛江、融入湛江。

  此次活动通过书法、美术、非遗文化等形式,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融合,增强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两岸嘉宾参观了欧豪年读书楼、欧子纯公馆、香梅馆,观看了欧豪年先生捐赠的96幅字画丹青,欣赏了吴川粤剧南派艺术、舞貔貅、泥塑、飘色等吴川非遗传统文化,观摩了两岸书画家现场挥毫,部分出席嘉宾即兴表演了书法。我市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持续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对台交流交往,发挥对台交流基地平台作用,推动和深化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

  (湛江市委台办黎国伟)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