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河源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8 14:37:45

  妙笔丹青,两岸同心。9月26日上午,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市委台港澳办、市文联、台湾中华画院协会联合组织举办的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河源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出席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台湾艺术家法国沙龙学会荣誉理事长、台湾华夏艺术画院院长林金田代表参访团在开幕式上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缪允东宣布展览开幕,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蓝晓军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王爱平对台湾中华画院协会参访团团长陈锦瑜、林金田一行1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台两地美术书法艺术家们为这次作品展倾注艺术激情、凝聚创作智慧、促进心灵契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作品展是河台两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富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展览优选了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共70幅一同展出,作品紧扣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文化、客家文化主题,题材多样、形式多元、寓意深刻,充分展现了河台两地美术书法整体的艺术创作水平,更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融合的殷切期盼。他强调,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和血脉,记载中华文化的书画作品是两岸美术书法艺术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心灵纽带,希望通过以此次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河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交往,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心灵契合、团结凝聚,携手促进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事业交流合作,为推动海峡两岸美术书法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金田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人民情感的纽带,两岸文化交流往来相当频繁,特别是艺术文化交流更是不间断,此次作品展给了河台两地美术书法艺术家们一次很好交流联谊的机会,互相学习、互相勉励,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去,让两岸文艺界的交流更加紧密,一起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

  本次作品展开幕式共有河台两地美术书法艺术家共50余人参加活动,气氛、反响热烈。作品展开幕式结束后,台湾中华画院协会参访团将于9月26日下午至29日,到河源市博物馆、市恐龙博物馆、客家文化公园、万绿湖生态区、龙川佗城、市高新区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台港澳科技园等地参访交流和开展写生活动,以及到紫金县参观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朝戏。

  据悉,台湾中华画院协会旨在“弘扬传统翰墨国粹,体现多元美学”,集合了多种风格的美术书法创作艺术家,展现了书画艺术家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灵感实践。(河源市委台港澳办台湾工作科)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27期: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我市隆重开幕(照片版)1048

9月25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左六)设宴会见

台湾中华画院协会参访团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27期: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我市隆重开幕(照片版)1088

9月26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右一)出席

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并致辞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27期: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我市隆重开幕(照片版)1139

9月26日,在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上的合照。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前排左七)、市文联党组书记缪允东(前排左九)、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陈锦瑜(前排左八)、台湾华夏艺术画院院长林金田(前排左六)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27期:2023年河台两地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我市隆重开幕(照片版)1249

9月26日,组织举办河台两地美术书法艺术家现场交流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