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张连三到青岛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3 15:44:27

acb9fc1fde7b206776888259f7f6f33

ad3ed879dff1d9fd369184d40b1edf7

  10月10-12日,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张连三一行到青参加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并赴崂山区青岛香港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青岛市委台港澳主任肖焰恒、副主任唐会林陪同调研。

  青岛香港中心是由山东省首个涉港澳创新经济组织--青岛市港澳创新经济发展促进会发起设立,主要目标任务是聚焦“科技+产业+金融”,围绕深度整合资源,深度连接跨境要素,深度激活各类市场主体,全力推动青岛成为中国北方与港澳战略资源对接的枢纽城市和示范城市,成为香港拓展中国北方市场的重要桥头堡。

  张连三一行听取了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中心整体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中心发展面临的问题。他指出,港澳有很多的优质资源,青岛香港中心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把青港澳三地联接起来,连通起来,把港澳的优质资源引到青岛、引到山东,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便利,做一些具体的推动融合发展的实际工作,为青岛、香港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调研期间,张连三与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进行了工作交流。崂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维波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