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彩视频

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7 08:21:28

image001

  10月12日下午,2023年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大江厅举行开班仪式。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忠、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迎迎,台湾中华大学带队教师钟益禾、陈瑞玲出席,市台办和天津外大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校学生代表参加。

image003

  开班仪式上,李迎迎致欢迎辞,对中华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台办大力支持学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化交流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中华大学师生对大陆教育发展的了解,期待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方面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image005

  王文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已经成为津台大学生交流交心、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成为深化两岸交流的使者,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image007

  钟益禾在致辞中对天津以及外大多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外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活动已经成为台湾中华大学最热门的品牌通识活动之一,经过九年的实践和积累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希望同学们珍惜活动机会,充分研讨,深入交流;期待两校未来有更长久深远的交流合作。

image009

image011

  中华大学学生代表林莉蓁、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张林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希望通过活动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image013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台湾中华大学学访团24名学生将与天津外国语大学14名学生结对研学,一同前往南开大学、商业大学访学,赴梁启超故居、天津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境教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近代史,促进彼此交流互信。(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