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江西省委台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0 12:13:03

image001

  10月17日上午,江西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台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面对面指导江西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饱含着对江西的巨大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江西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台办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大局大势、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赣台经贸合作交流,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沿海地区台协台商的沟通交流,办好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工作区会议、两岸大湾区上市公司江西行活动,提前谋划好明年庐山第十九届赣台会。要大力提升海峡两岸合作区(江西)建设水平,落实推进合作区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积极承接沿海台企产业转移,推动赣台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助力构建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精心组织好服务台企走访活动,开好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大力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涉台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着力打造台企台胞温馨家园。要深入开展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广泛挖掘我省对台资源,举办好第五届赣台高校书画联展、第五届海峡两岸(景德镇)青年创意集市交流、第四届“我爱我的家乡”赣籍陆配联谊等活动,树立一批面向台湾青年、基层民众的交流活动品牌,促进赣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要大力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能力提升,强化纪律规矩,锤炼优良作风,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