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十一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暨海峡两岸(吉安)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0 12:15:46

image003

image005

  10月17日,第十一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暨海峡两岸(吉安)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开幕仪式。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讲话,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致辞。80余名台湾嘉宾在活动现场共叙两岸同胞亲情,共谋吉台融合发展。会上,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3.54亿美元;意向性项目7个,预计总投资3.23亿美元。

  沈兵秋表示,吉安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赣台基层农恳会”,十几年来,江西与台湾两地基层农会以亲情、友情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农恳会已经成为赣台农业交流、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此次同步举办海峡两岸(吉安)少数民族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参与、实地体验、交往交融,亲身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

  伍复康指出,近年来,吉安市持续深化吉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吸引了一大批台商台企到吉安投资兴业。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达450多家,巩固了赣台经贸合作的“吉安现象”。当前,吉安正实施锚定“三区”战略,集中力量打好“十大攻坚战”,大力推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希望吉台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会前,伍复康会见了台湾重点嘉宾;与会人员参观了“井冈山”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展。会上,吉安市与东莞市台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会后,与会人员还将前往井冈山农业科技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永丰县等地参观考察。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