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走到一起来 梦想更精彩!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潮汕文化寻根营在汕头开营

发布时间:2023-10-20 18:21:29

  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10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汕头市台湾事务局牵头承办,潮州市台港澳事务局、揭阳市台港澳事务局、汕尾市台湾事务局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潮汕文化寻根营在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举行开营仪式,仪式后,参营同胞将在汕潮揭三市开展为期5天的潮汕文化寻根之旅,探访考察潮汕风土人情,体验潮汕特色民俗文化和根祖文化。

  开营仪式上,潮汕非遗艺术家们和小朋友们为台胞们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潮汕艺术、民俗技艺表演。气势十足的“英歌舞”一出场便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场营员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又燃又飒”的场景。

image001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与在汕台胞台商代表、汕头青年代表一同游览小公园开埠区,品尝汕头特色小吃,感受小公园华侨文化、商埠文化等多种文化。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学生郑瑜君第一次来到汕头,她对这里的人文景观赞不绝口:“这边的古建筑保存得蛮好的,到这里走走看看就能明显感受到汕头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台湾青年岭南行是广东省精心打造的涉台交流品牌,自2014年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连续9年列入国台办交流重点项目,在推动两岸青年交心交融、促进粤台高质量融合发展上发挥了积极广泛的作用。本届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采取“现场+云端”的形式分阶段组织,在全省21个地级市分批组织11条主题线路和青年交流子项目。

  此次潮汕文化寻根营主题线路由汕头市台湾事务局牵头承办,在汕期间,承办方将组织台湾青年团组参观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东海岸公园、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妈屿蓝海峡书院汕头分院等人文古迹、景区景点和城市景观,安排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专家为台湾青年讲授潮汕与台湾历史文化渊源,向台湾同胞展现潮汕特色风土人情,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学互鉴搭建载体和平台。

image003

参观远东国兰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image005

参观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