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湾基隆市体育会帆船委员会代表队来青参加2023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并交流参访

发布时间:2023-10-24 09:26:57

微信图片_20231020171407

微信图片_20231020171412

微信图片_20231020171416

微信图片_20231020171420

微信图片_20231020171424

  10月14日至18日,台湾基隆市体育会帆船委员会代表队来青参加2023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并进行交流参访。

  本次中国帆船大师赛吸引了来自上海、福建、浙江、湖北、山东等多个省市以及台湾地区的10支船队70余名运动员来青参赛。各船队风中扬帆、劈波斩浪,奉献了一场“金秋大美帆船盛宴”。此次活动邀请台湾基隆市体育会帆船委员会代表队参加,主要是与台湾基隆市体育会帆船委员会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关系,促进青台两地帆船运动交流互鉴,定期举办帆船交流活动,助力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建设。

  在青期间,台湾基隆市体育会帆船委员会代表队还参访了青岛城市展览馆、青岛奥帆博物馆、青岛迎宾馆、小鱼山、崂山风景区太清宫、青岛啤酒博物馆等,深度了解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金秋十月的美丽风光。代表队大部分是90后、00后的青年人,都是第一次来大陆。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访交流收获巨大,对于参加高规格帆船大师赛、与前辈高手们同场竞技感到非常荣幸,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未来会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参赛取得更好成绩。同时,这几天的参访也颠覆了他们以前对于大陆的印象,眼见为实,回去后将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台湾小伙伴,带动他们了解大陆、增进交流。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