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三山国王祖庙祭祀大典暨情牵两岸·爱在岭南第一届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16:10:47

  10月18至21日,三山国王祖庙祭祀大典暨“情牵两岸 爱在岭南”第一届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揭阳成功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省妇委会承办。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兆芬,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促进会妇委会会长黄月美及妇委会代表,岛内台湾客家总商会、中华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华妇女联合会、中华广东新住民交流协会等有关社团代表共120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在粤两岸婚姻家庭之间交流,加强两岸婚姻家庭及子女的联系沟通,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活动内容主要有两岸婚姻家庭杰出代表分享会、访谈沙龙、参访交流等,大家齐聚一堂,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两岸婚姻嘉宾的情感分享、感人励志故事、幸福家庭生活分享等,将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大家在一片欢笑声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情谊,畅谈两岸婚姻美好爱情故事。

  在三天的交流参访活动中,参访团员走进揭阳,在京明茶园,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联谊;在玉湖竹筏,以音为媒、以歌会友、以声传情,表达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在潮州,围绕潮州文化、古城文化、茶文化、潮州美食文化,走进开元寺,登上广济桥,感悟潮州厚重历史,漫步牌坊街,品功夫茶,细看潮剧,了解潮州风土人情,体验潮州特色民俗文化和根祖文化,让台湾同胞深度体验潮州功夫茶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潮州文化,共叙两岸同胞亲情,共话融合发展机遇,加深了对潮汕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是我办今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之一,以“情牵两岸·爱在岭南”两岸婚姻家庭分享会为主题,大家通过分享交流、现场体验、实地参访,感受潮汕文化独特魅力,促进两岸婚姻家庭联心联谊联乡,同根同源同发展,共谋两地合作发展之路,加深了彼此真挚难舍的情感,进一步深化交流联谊,增强两岸同胞血脉亲情凝聚力,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促进会妇委会分别与台湾客家总商会妇委会、中华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华妇女联合会、中华广东新住民交流协会缔结姐妹会并进行了签约,为两岸的联谊打造更多的交流平台。

  (省委台办交流交往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