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2023“双屏论坛”暨两岸一家亲·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10-26 16:23:37

QQ图片20231026162312

  携手同心共富,“洞”见美好未来”。10月25日,2023“双屏论坛”暨两岸一家亲•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动在洞头启幕。来自海峡两岸政商界、专家学者、青年创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等500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叙两岸之情,共谋深化合作新篇章。

  活动以两岸半屏山闽南文化为纽带,除举办1场开幕式暨“双屏论坛”外,还举办了“创享新机遇·创响新时代”两岸青年创业伙伴思享汇、两岸艺术家作品联展、两岸半屏山交流成果展、“乡音乡情·双屏双赢”闽南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

  温州市委常委汪驰在致辞中表示,山海不为远,两岸一家亲,温州和台湾亲在距离近,亲在文化同,亲在交流频。开放的温州热诚欢迎来自宝岛台湾的各界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来温州学习生活、投资创业、交流合作。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互联网传来了大会贺辞,她在云致辞中表示,现今两岸往来虽然存在诸多干扰,但仍无法磨灭两岸血脉同源的事实,合作和发展才是两岸关系的主轴,两岸一家亲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表示,洞头的风光、民俗、语言等,让人感到亲切又熟悉,希望两岸同胞多交流多合作,汇聚智慧克服困难,共同重振中华民族之伟大。

  开幕式上,举行了“筑梦洞头”两岸青年创业投资项目推介,并发布了台湾青年创业伙伴计划。据介绍,为助力台青投身洞头海上花园建设,洞头区将为在洞创业台青提供综合性、一揽子的金融服务,靶向给予5年5亿元信贷支持,线上“速贷”产品单户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洞头区首批对台交流示范点授牌仪式及两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合作项目涉及食品加工产业、共富战略合作、夜市美食文化等内容。

  在 “双屏论坛”上,两岸专家教授及行业精英围绕两岸文化、文旅交流合作、海岛乡村振兴、康养产业发展等主题先后发表演讲,为新时代两岸文化、技术交流及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思想智慧及经验分享。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 近年来,洞头以半屏山交流基地为载体,全力推进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和“台青筑梦家园”重点平台建设,持续开展文化、旅游、经贸、青年、基层等多领域的对台交流合作,成效和影响日益显现。(温州市台办)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