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湾潮汕同乡会暨三山国王文化交流团赴汕头市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7 10:34:29

  19日至20日,台湾潮汕同乡会暨三山国王文化交流团一行85人赴汕头市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汕头发展新气象,共话汕台融合发展,深化“两岸一家亲”同胞亲情。

  参访交流团先后来到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了解两地交往交流的历史,畅谈两岸交流合作。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一定了解,期待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参访交流团还到樟林古港、自然之门北回归线标志点、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历史文化街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等地参观交流,参访交流团成员对我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大为赞赏,表示今后要多组织台湾社团到我市参访,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共同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连锟颢,时隔四年再次来到汕头。他告诉记者,这次赴汕参观,发现家乡变化很大,他坦言,汕头有自家很多亲戚,两岸都是一家人。“两岸人民一家亲。有机会想把下一代年轻人带到这里,看看家乡的进步,汕头的进步,让他们更了解家乡。”

  通过两天的考察交流,参访团表示,潮汕文化源远流长,根深叶茂,特色浓郁,潮汕文化与台湾文化同根同源、密不可分。本次交流,汕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潮侨文化的独特魅力、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把本次参访交流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岛内分享给亲朋好友,宣传发动岛内朋友多来汕旅游“打卡”,深度挖掘双方合作机遇,促进汕台两地旅游文化观光产业共赢发展。

  (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