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湾粤东民俗文化体验交流团一行到汕尾市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7 10:40:47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三山国王文化信仰,加强两岸民众交流联谊,10月20日至21日,台湾粤东民俗文化体验交流团一行10人到汕尾市参访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会见交流团一行。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市城区、海丰县台港澳事务局负责人陪同参访。

  吴伟达代表汕尾市委市政府对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汕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汕尾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积极抢抓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大力培育优势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正以崭新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汕尾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文缘相通,希望汕台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汕尾愿与台湾一起携手以农业合作为重点领域、人文交流为重要渠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增进同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

  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汕尾凤山祖庙)、关帝庙和市城区晨洲蚝产业园,深入台资企业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形式,感受乡村发展新面貌和我市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的变化,体验汕尾非遗文化魅力,了解我市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

  交流团一行对汕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通过实地交流体验,感受到了汕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感受到海陆丰人民的敢为人先,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希望进一步加强汕台两地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农业、文化等方面。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创民族伟大复兴。(汕尾市委台办 郭宇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