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醒狮祥瑞,鼓舞雄风”——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

发布时间:2023-10-27 16:41:55

  10月21日,由台盟广东省委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云浮、广州、韶关市台办、台港澳办承办的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开营仪式在云浮举行。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建飚,云浮市委常委梁仁球等有关领导和两岸青年代表及当地群众共350多人,共聚云浮罗定市,参加开营仪式。陈建飚、刘金光在仪式上致辞。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203

  台湾青年代表表示,来到云浮,感受到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近年,大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优良的环境,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各种便利,我身边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并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与大陆青年一起互相交流学习,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相互了解,希望越走越亲、越走越近。

  大陆青年代表表示,自己没有去过台湾,但知道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古语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将一起走进云浮、广州、韶关三地,探寻、体验独特的岭南文化和禅文化,感受祖国的发展和日益强大,促进心灵契合。

  陈建飚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两岸青年能共同探索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游历祖国雄奇壮丽的美好河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

  “醒狮祥瑞,鼓舞雄风”,醒狮表演拉开了台湾青年岭南行交流营开营仪式序幕。黎明珠授本线路营旗,台湾青年代表上台接受营旗。一个个精彩节目《罗定欢迎你》、《春牛舞》、《长岗坡赞歌》、《罗定稻米香》、《再一次出发》、《歌唱祖国》、《走到一起来》等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嘉宾共同观看、共同唱响岭南行活动主题曲《走到一起来》,以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盛宴奏响两岸青年交往交流、同心同行的合奏曲。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845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847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849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852

  据了解,台湾青年岭南行是两岸交流品牌,其中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10月21日至25日分别在云浮、广州、韶关举行。近年,云浮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利用云浮独特的禅文化资源,打造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云浮新兴禅文化两岸交流基地,推动了系列云台交流活动,致力向台湾同胞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两岸交流合作生动故事,受到广大台胞普遍欢迎。此次交流营活动,两岸青年将在长岗坡渡槽共同种下30多棵“同心树”,寓意两地青年加深友谊,心连心,共发展,共同携手面向未来的美好希冀,促进彼此心灵契合。

3_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交流营在云浮开营1098

  (云浮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