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莞台融合发展35周年暨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活动在东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15:43:27

  为进一步展示台胞台商扎根东莞发展的光辉历程,加强台商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筑梦东莞 薪火相传 致远湾区”——莞台融合发展35周年暨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活动于10月27日晚上在东城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市长吕成蹊、市政协主席郑建民、市委常委陈志伟等领导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原副主席胡志强、郝龙斌等台湾嘉宾出席活动,规模达1000人。

  市委台港澳办立足国务院对“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批复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东莞市台协的指导,切实丰富活动内涵,助力提振台胞台商扎根东莞发展的信心,推动莞台经贸交流合作。

  一是聚焦合作共赢,展现莞台融合发展光辉历程。精心布置回顾长廊,分为协会发展历程、协区和功能委员会简介、莞台合作重点平台、莞台融合发展35周年纪实和荣誉墙等板块,晚会开始前播放专题短片,以多种形式充分展示莞台融合发展35周年和市台协30周年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市台协团结台商积极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精神。

  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展现莞台融合发展良好态势。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和市委书记肖亚非致辞,肯定莞台融合发展3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东莞市台协三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的期许和殷切的希望。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动作用,进一步鼓舞广大台商和台企展现更大作为、在促进莞台融合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府对莞台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台商、台企和相关机构进行表扬,邀请市委书记肖亚非、市长吕成蹊、市政协主席郑建民、市委常委陈志伟等市领导分别颁发“东莞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卓越贡献奖”、“莞台融合发展敬业奉献奖”和“莞台交流合作特殊贡献奖”,鼓励他们继续为莞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聚集两岸一家亲,展现莞台融合发展良好氛围。助力宣传“血脉缘 两岸情”东莞台商台胞万人献血活动,邀请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为台商颁发感谢状。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唱响“外婆的澎湖湾”“拜访春天”“娜鲁湾情歌”等台湾民谣,也唱响“两岸一家亲”主旋律,以歌声渲染莞台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