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省台办主任张锋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03 12:54:31

11.32001

省台办主任张锋在上高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图)

  为贯彻落实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3年服务台企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服务台企走访活动开好头、起好步。10月18日至26日,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先后赴乐平市、上高县、德安县和南昌县,走访调研宏柏新材、有德五金、旺旺江西总厂、广宥鞋业等20余家台资企业。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活动联络员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张锋都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惠台政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和台胞台商工作生活情况,耐心询问企业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面对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来料转进料、厂房扩建、申请人才公寓等实际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用好助企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张锋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殷嘱托,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目标要求,对照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目标,充分发挥台企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领域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引导台商台企主动融入江西现代化产业体系。

  张锋指出,全省各级台办要精心组织、系统谋划服务台企走访工作,加大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把帮助台企解决发展难题、帮助台商解决烦心事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企业发展纾围解困的火热实践中锤炼业务水平。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改善法治环境,切实维护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要求,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赣台一家人”理念,抓好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甘当服务台企“店小二”,用真情实干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让广大台胞台企愿意来、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