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3 12:55:29

今年工作怎么看 明年工作怎么干

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11月2日,江西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在景德镇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台办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各项工作。全省各地台办要从实际出发,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定位、找任务,对标优化思路举措,明确具体要求,细化落实措施,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江西省委台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11.33159

  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各市台办主任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对台工作提高站位、提升格局,拓宽渠道、增强实效,着力打好人文交流特色牌,找准经贸合作增长点,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当前很多基层干部对台业务不熟悉,希望能够加强干部业务轮训”“现在明显感觉工作节奏加快,人不够用、钱不够用、时间不够用”“要加快推进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的合作,组织台企参与央企入赣等活动”“要用好江西对台人文资源、人脉资源,加大品牌交流活动的支持力度”……与会同志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做好年底收官的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服务台企走访,举办好第五届赣台高校书画联展、第十四届海峡两岸(鹰潭)道文化论坛、两岸大湾区上市公司江西行等活动,积极对接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及早谋划2024年第十九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不断推动赣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若干措施、《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修正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