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盟广州市委会赴港开展乡亲社团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3 15:57: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扩大与岛内台胞的交流交往。2023年10月22日至24日,台盟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黄燕一行三人赴香港开展乡亲社团交流。在港期间,参访团分别拜会了香港台湾商会、国际华商协进会、泰山公德会等社团,并拜访了多位旅港台胞代表人士,进一步增进了两地同胞情谊,扩大了穗台交流成果。

台盟广州市委会赴港开展乡亲社团交流189

拜访香港台湾商会

  在走访交流中,黄燕向香港台胞介绍了台盟1947年11月在香港成立的历史,回顾了台盟广州市委会与香港台胞社团开展交流交往的过程。她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欢迎台胞来穗考察、交流,投资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

  香港台湾商会首席副会长黄展建认为,要充分发挥台湾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岛内乡亲会员和青年朋友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高质量发展,助力更多乡亲到广州创业、就业、投资,共同发展壮大,共享发展成果。

台盟广州市委会赴港开展乡亲社团交流424

拜访国际华商协进会

  在拜会国际华商协进会会长罗台秦时,双方就加大交流力度,推动台湾同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行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必须深化穗台全面合作,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保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台盟广州市委会赴港开展乡亲社团交流524

拜访泰山公德会陈英杰会长

  参访团走访了香港泰山公德会,与全国台联名誉顾问、香港泰山公德会会长陈英杰进行座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并发扬敬祖爱宗、爱国爱家的传统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合作开展。

  期间,参访团还拜访了方秋云等多名台胞代表人士,就开展青少年交流等内容达成共识。今年以来,台盟广州市委会紧扣疫情后交流新形势,发挥乡亲亲情独特优势,主动作为,重启穗港台交流,积极开展与香港台胞社团的联系交往,促进了两地台胞乡亲交流。(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州市委员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