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在肇庆闭营

发布时间:2023-11-03 16:01:05

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在肇庆闭营38

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参访四会抖音直播基地

  10月23日,由省台办主办,佛山、江门、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承办的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在肇庆结营。

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在肇庆闭营139

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闭营仪式

  金秋十月,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之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营近60名台湾营员于10月22日-23日先后走进肇庆四会抖音基地开展座谈交流,参观玉器博览城,沉浸式体验四会玉文化,到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的七星岩参观,在鼎湖区肇庆皇中皇裹蒸粽厂现场体验了手工制作裹蒸的非遗技艺,寻访两岸共同文化之根,探寻岭南文化历史印记,见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台湾青年岭南行”系列活动,是我省自2014年开始打造的大型涉台交流活动品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在推动两岸青年交心交融、促进粤台经济文化高质量融合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活动于23日在肇庆举行闭营仪式。肇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翟碧凌、二级调研员林秋枝全程参加活动。佛山市台港澳办主任盘艳、副主任王绪绪,肇庆市台商协会会长刘安哲,台东县前县长吴俊立、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郑任宗等台湾营员及大陆青年、工作人员等近90人出席仪式。(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