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2023莞台港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3 16:02:02

  10月29日,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东莞五核子嘻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莞台港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赛在莞城文化周成功举办。来自台湾地区及东莞的舞者共约30名参赛,吸引超150名观众观赛。本次交流赛以尊重、开放、活力的街舞文化,为街舞爱好者提供切磋互动平台,为广大市民展现两岸青年活力面貌,促进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融合,增进文化感染力和认同感。

  一、搭建平台,促进交流融合

  作为“青春你我荟莞邑”系列活动之一,2023莞台港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赛为舞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展示青春风采,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热情高涨,当天上午,首先进行的是Free style 2V2的海选赛,16名选手晋级16强,进入下一轮淘汰赛,接着4名优胜者进入4强循环赛,最后决出冠亚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自己对音乐与节奏的理解融入到舞蹈动作中,展示出不同的风格特色。赛事现场解锁了多种舞种,Breaking(霹雳舞)、Locking(锁舞)、Popping(机械舞)、Waacking(甩手舞)等,各类选手大胆炫技,地板动作引起观众阵阵呼声、掌声,用劲爆的音乐、精彩的表演征服在场观众。

  二、扩大宣传,线上线下联动

  线上通过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台港澳之窗”公众号、南方+、东莞日报、搜狐新闻等平台,广泛报道本次赛事,提升线上参与度,持续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营造了莞台港澳交流融合的良好舆论氛围。以本次赛事的举办为契机,推动街舞运动在青年群体和广大爱好者中的普及和提高。活动还通过线上图片直播的方式,吸引3600多人次点击观看。线下选手们积极交流街舞文化,以舞会友,以舞凝心,以舞聚力,展示了青春活力,跳出了风采,舞出了情谊,增进了彼此友谊和了解。

  三、提前谋划,确保安全顺利

  一直以来,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努力通过体育文艺交流的方式,促进莞台港澳青少年朋友们交流互动、增进彼此友谊。通过提前谋划本次活动,充分挖掘资源,根据青少年特点,谋划了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强的街舞交流赛,为街舞选手们提供展示自我、舞动青春、文化交流的平台。整个筹备过程高度重视安全等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强化现场医疗救护保障,确保赛事全程安全顺利。(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