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60余名台胞参加第二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11-07 08:08:37

  11月3日至5日,第二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耒阳开幕,来自台湾的60余名文史专家、台湾青年、旅游协会负责人、农业专家受邀参加开幕式暨主题晚会。

  开幕式聚焦“诗里 画里 蔡伦故里”人文历史与生态美景,旨在展示衡阳的民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美食等内容。台湾资深旅游从业人员冯先生表示,活动通过数字科技无人机灯光秀和时尚元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多元融合的视听盛宴。“大陆美丽的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和发展进步超乎想象,台湾乡亲应常来多来。”台青们表示,节目展现了衡阳美丽的自然山水风景和浓厚的人间烟火气,接下来要好好体验雁城市民的美好生活。

  本次大会还精心策划开展了“衡台旅游协会文化旅游合作倡议发布活动”“‘弘扬抗战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衡台两地抗战文化交流研讨会”“ 考察蔡伦纪念园”等多个活动。台湾妇女联合会汤金华女士表示,希望借由这个交流活动的平台,搭起两岸民间交流的桥梁,引介两岸更多的合作商机,做更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付出一份心力。“我们期许一起携手,为两岸同胞再创光辉未来!”

  11月3日下午,省委台办副主任郭俊彦,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会见了台湾嘉宾一行。(衡阳市委台办 匡皓)  

1

第二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

2

台胞考察蔡伦纪念园体验古法造纸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