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3年皖台职工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在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4 11:38:38

  11月10日,2023年皖台职工烘焙、厨艺、美发、焊接、车床、叉车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何树山出席并讲话。省台办主任刘泉、市长葛斌、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理事长张高维分别致辞。市领导刘芳、朱来友参加。

  何树山在讲话中指出,皖台历史文化渊源深厚,工会交流保持良好态势。近年来省总工会积极创新交流形式、拓宽交流领域,连续三年举办皖台职工技能竟赛交流活动,推动对台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我省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省总工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两岸劳工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巩固皖台工会友好交流交往基础,持续深化职工交流,不断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努力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皖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交往持续深入,安徽已成为广大台胞台商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将认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措施,为台企在皖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为台胞来鲩学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好服务,持续推动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葛斌在致辞中首先向此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我市情况后,葛斌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深化与台胞台商的交流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拓宽地方交流渠道,优化投资兴业环境、构筑心灵契合桥梁。热诚欢迎广大台胞常来马鞍山走亲戚、叙情谊,共同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

  张高维在致辞中说,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同安徽省总工会情谊深厚,交流活动日益增多,交流范围不断扩大。期待皖台两岸工会进一步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两岸职工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和文化认同,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由省总工会、省皖台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台湾劳工大联盟工会、台湾美容职业工会联合总会主办,市总工会、市台办、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皖台同胞共152人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高文亮)

       稿件由马鞍山市台办提供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