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4 16:37:28

“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41

  10月26日至28日,“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中山市台湾同胞台胞亲属联谊会、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广州、深圳、梅州、惠州、东莞等市台联协办。岛内及在粤的两岸婚姻家庭80余人参与活动。全国台联,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以及中山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238

  活动开幕式上,全国台联有关负责同志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全国台联及各地方台联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新的历史方位,与台湾同胞勠力同心、坚定前行,携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447

  中山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山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深度挖掘和大力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全面推动中山与台湾经济文化合作,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和两岸家庭来到大湾区、来到中山,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创新发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两岸婚姻家庭为粤台深度融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台联将始终秉持“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继续打造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品牌,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两岸婚姻人士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战略定位,抓住在粤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积极拓宽发展空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两岸婚姻人士感言:“这里是家乡、是祖国、有亲人,希望让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到大陆、看到广东、了解湾区,希望多交流多走动,让两岸情更浓、人更亲……”“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肩负历史责任,要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增进两岸民众了解互信,为两岸融合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嘉宾们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交流和家庭教育体验活动,并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陈氏宗祠、崖口村、中山和欣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参观交流。(中山市台联)

“情牵两岸·逐梦湾区”第二届广东省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中山举办1006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