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4 16:42:42

  “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活动于11月3日下午在东莞石排红石山公园启动,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石排镇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共青团石排镇委员会、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台属台胞联谊会、石排镇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石排镇内地港人联谊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东莞台港澳办信息2023年第54期--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2023.11.6)174

  东莞台商协会协五区区长赖泓佑、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黄朝凯、石排镇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王思瀚作为台湾、香港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致辞,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东莞的创业生活体会,也表达了对东莞这片土地的热爱,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小提琴表演。

东莞台港澳办信息2023年第54期--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2023.11.6)303东莞台港澳办信息2023年第54期--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2023.11.6)304

东莞台港澳办信息2023年第54期--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2023.11.6)310东莞台港澳办信息2023年第54期--同心筑梦 共潮未来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圆满举办(2023.11.6)311

  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活动已举办两届,今年选址的石排“红石山公园”是省文物保护单位,希望借助红石山这天然的传统色,把传统色元素融入到本次莞台港澳青年创艺集市活动当中,引导台港澳青年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进一步欣赏、了解、进而爱上中国文化。石排是近年来东莞新兴崛起的潮玩名镇,更是年轻人创业聚集之地,石排镇2022年经济增速位于东莞镇街第1位。

  本次活动为期3天,期间不仅有丰富的创艺集市,同还有烛光音乐会、摄影展、飞盘及户外瑜伽等活动。希望借助此活动,让青年感受东莞的城市热度,丰富精神生活、体验创业乐趣,为众多优秀初创中小企业提供资源分享平台。

  今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简称《东莞方案》),《东莞方案》中提到,东莞将携手台胞台企共建两岸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人文融合项目和青少年交流品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城市环境,为台胞在东莞创新创业和就业就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等待大家,也希望台港澳青年的创业梦在东莞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