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

发布时间:2023-11-20 13:13:42

  11月13日至18日,第二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在渝举行。17日下午,台湾爱因斯坦实验学校中小学的24名师生们走进曾家岩小学开展“曾·爱 向未来”主题交流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建国、重庆邓鸿吉创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鸿吉、台湾爱因斯坦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颜士程、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汪诞平出席活动,市委台办、市教委、人民小学教育集团、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1.17“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234

第二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曾·爱 向未来”主题活动在曾家岩小学举行

  主题交流活动在台湾师生吉他演奏《波尔卡》《萱草花》中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的精湛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曾家岩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歌舞表演、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悦耳动听的歌声、优美动人的舞姿引发了两岸学子的共鸣。随后,渝台两地师生在操场上开展了旱地龙舟、跳绳等互动游戏,举行了人员混编的拔河比赛,加油声此起彼伏,欢笑声回荡校园。活动期间,两校还签署了推动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11.17“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466

台湾爱因斯坦实验中小学学生合唱表演

11.17“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485

曾家岩小学校与台湾爱因斯坦实验中小学签约仪式

  “很开心参加活动,我从中认识了很多重庆的小伙伴,大家互动交流很开心,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延续下去,祝重庆的小朋友学习进步、开开心心。”台湾爱因斯坦实验中小学学生杨钧嘉兴奋的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台湾小朋友给我的印象是懂礼貌、有自信、很阳光,通过与他们的结对交流,彼此加深了认识和了解。”曾家岩小学学生但睿博表示,希望明年能有机会去宝岛看看台湾的好朋友,祝台湾的小朋友都能像他们学校的名字一样成为爱因斯坦那样的科学家。

11.17“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717

曾家岩小学与台湾爱因斯坦实验中小学学生互戴智慧校园手环

  第二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以“川渝山水 亲亲童年”为主题,旨在加强川渝台三地青少年教育文化实践交流。

11.17“曾·爱 向未来”——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走进曾家岩小学802

“曾·爱 向未来”主题交流活动合影

  在为期一周的参访活动中,台湾师生亲身体验了川渝地区的风土人情,深刻体会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真切感受了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在加深两岸青少年认识了解的同时,拉近了彼此的感情纽带,促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