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10:29:45

  11月24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召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及台湾宜兰佛光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进行交流。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兆芬,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粤台双方高校校长、专家学者、教师、企业家、研究生代表共230余人参加论坛。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举行190

  论坛围绕“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展望、挑战与策略”及相关议题深入研讨交流,共收录粤台高校校长、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论文42篇。论坛还举行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台湾敏实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台湾嵌入式暨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三个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以及广东方面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举行334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举行336

  据悉,自2005年起,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粤台两地乃至两岸教育交流的合作品牌项目。本届论坛又一次汇聚两岸智慧,共同探讨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一系列相关问题,对推动两岸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专家学者也希望通过论坛主题研讨,不断推动两岸高校、学者之间交流互鉴,助力粤台高等教育优质资源互补,促进两岸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省台办、省教育厅将继续促进粤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同时为台湾同胞在广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肇庆举行573

  (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