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出席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的部分台商嘉宾参观珠海太空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4 18:49:34

出席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的部分台商嘉宾参观珠海太空中心45

出席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的部分台商嘉宾参观珠海太空中心47

  为加深台胞台商对珠海的了解,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11月29日上午,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组织出席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的部分台商嘉宾参观珠海太空中心,来自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外省市台商协会及省内其他地市台商协会会员约1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各地台商了解国家航天、航空、国防等领域科技成就,加深各地台商对珠海、对大湾区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在珠海太空中心,台商代表们亲身体验航天员在“天宫”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沉浸式感受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变迁和国家科技进步的魅力。大家一致表示,珠海太空中心主题鲜明,展览丰富,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既是展示湾区发展成就的窗口,也是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的平台,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观。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我们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台资企业,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珠海太空中心集中展示了国家航空航天科技发展成就,是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缩影,特别是现场观摩中国空间站T型组合体的1∶1展示舱,非常震撼,希望更多的台胞台商能够前来参观,走进珠海,了解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珠海是一座充满魅力和活力的城市,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给我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首次到访珠海的浙江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张宪清说,珠海和温州各有优势,希望两地台协可以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携手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2023年11月,在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金湾区政府与珠海太空中心共同努力下,珠海太空中心被确定为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实现了我市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零的突破”。依托珠海航空航天资源,市台港澳事务局已组织在珠台胞台商、台籍师生等7批次约500人赴珠海太空中心开展国情教育活动,持续凝聚广大在珠台胞台商,增进台胞台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珠海市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