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海峡两岸台粤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国信一行到茂名市参访

发布时间:2023-12-04 18:52:42

  11月21日至25日,海峡两岸台粤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国信率参访团一行19人到茂名市参访交流。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龚朝文,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邓向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龚朝文表示,茂名是一座好心之城,城市文化根脉源远流长。1500多年前,历三朝的冼夫人稳定岭南,收复海南,除暴肃贪,保境安民,其“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的“好心”精神,既是冼夫人一生的写照,也是茂名这座城市独特的灵魂。茂名是底蕴深厚的岭南名邑,是“高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承地,是著名的南方油城,也是活力无限的滨海绿城、水果之城,颜值与实力并存。当前茂名正加快构建“两轴一个圈层”城市布局,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时刻,愿意与台湾台胞分享茂名发展的机遇,为台胞在茂名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

  邓向明表示,一直以来,茂名与台湾人缘相亲、两地人员往来密切。在文化交流方面,经常组织各地台胞台属到我市开展各类文化品牌交流活动,希望各位参访团的朋友们能趁这次交流的机会多在茂名走走看看,增进对茂名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了解,感受一下茂名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希望各位朋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促进者,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促进祖国统一。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露天矿生态公园、中国荔枝博物馆、高州冼太庙、分界杏花村、高凉墟、窦州墟、三华李主题公园、化州孔庙、橘红博物馆、浪漫海岸等地。在电白台资企业电白意顺食品有限公司与在茂台商进行交流,在茂台商及台籍员工向参访团分享了他们在茂名投资创业,与茂名这座城市共同发展,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的历程。

  台湾青年苏冠霖是首次来大陆,此前只是通过网络小视频了解大陆的情况。这次实地参访了茂名2区3市,深切感受到茂名的文化意蕴和城市魅力,对茂名这座宜居宜游宜商的好心之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林国信表示,这次是他第三次来到茂名,每次都感觉城市变化很大。看到茂名台资企业做得这么好,对茂名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茂台两地以后能常来常往,相互借鉴、携手合作,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繁荣发展。(茂名市委台港澳办朱琳)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