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莞香花飘台图片展在台湾大同大学拉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2-08 15:53:14

  11月17日至26日,莞香花飘台图片展在台湾大同大学举办。台湾大同大学校长吴志富率国际交流处人员代表、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教务处主任黄灯奎及两岸学生代表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透过30张展板,筛选出共计约120张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从东莞市情概况、岭南文化传承、产业制造、莞台合作成果、两岸婚姻等不同角度,向台湾大同大学近4000名师生讲述东莞的城市建设发展及经济文化社会现状,了解东莞在中华文化的传承,感知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经济活力。  

1

图为台湾大同大学校长吴志富莅临现场

2

  吴志富校长在现场跟观展学生分享其多次在东莞参访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疫情三年,大同大学与东莞高校合作交流受到影响,沟通方式仅能通过网络。2023年,逐步恢复两岸师生交流,其本人积极落实校方工作部署,于8月底带领老师团队到东莞,重启两地教育的线下交流工作,为日后合作打好铺垫。他还感慨,当下的东莞城市面貌建设,比疫情前的更加都市化,寄望台湾的青年大学生在寒暑假时间,到对岸走走,亲临东莞,看看台湾乡亲在东莞的工作及生活状态,同时,也亲身领略东莞的魅力并感知其活力。

  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胡芷茵,她在今年9月赴台参加秋季交流学习。在展览第一天,她担任临时讲解员的角色,透过代表性图片内容,以点带面,向其交流班级的观展同学们介绍现实中的东莞。

  观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透过本次图片展,是从零开始,慢慢认识东莞,也了解东莞与台湾的关系是如此密切。期盼在2024年能坐上狮子洋号到达东莞,亲身参加莞台两地大学生交流活动,踏上英雄之地,了解鸦片战争历史,感悟民族历史,体验东莞的龙舟文化,打卡华为公司城堡式的工作环境,品尝一道正宗的烧鹅濑粉,并努力成为莞台两地交流的和平使者。

图片1

图为大同大学学生观展

4

图为大同大学学生观展

  (东莞市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