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信阳罗山:根亲文化发力,涉台工作“五实”

发布时间:2023-12-08 16:36:30

1

  今年以来,罗山县借势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的提级举办,以根亲文化为原动力全方位推动对台工作开展,成效明显。

  一是基础工作“实”。年初开始,县台办组织人员摸底,统计本县台胞台属姓氏宗亲组织基本情况,掌握罗山县根亲文化资源实底。二是服务工作“实”。根亲紧紧连着服务,春节期间,罗山县台办到每个乡镇开展“宣传二十大,贴心访台属”活动,慰问台胞台属上门,为台胞台属解决返台遇阻、低保补助等问题。三是铺底工作“实”。5月初,在根亲文化节筹备工作开启之际,罗山县台办召开部分台胞台属根亲文化观摩座谈会,组织台胞台属对罗山县根亲文化景点进行观摩,激发了大家参与根亲文化节活动的热情。四是见效工作“实”。根亲文化节前后,大批台商来罗山考察、观光,县委书记余国芳“六会台商”,以东莞力源电线为代表的3家台商确定在罗山投资建厂。五是后劲工作“实”。14名来自台湾的同胞参加罗山县中原根亲文化节系列活动后,对罗山的自然禀赋和投资前景十分看好,对农业和环保方面具有较强的投资合作意向,返台后与罗山县相关部门互动交流不断,显示较强的交流合作后劲。

  (信阳罗山县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