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浔台往来

市委台办、市妇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6:54:32

  12月8日,市委台办、市妇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健红作宣讲报告,市委台办主任桂白丽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妇联主席林显莲,市委台办、市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1

  报告会上,曾健红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新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五个方面出发,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并结合对台、妇联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2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此次宣讲会精神,桂白丽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拥护中入脑入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把握、一体领悟,深刻感悟总书记宏阔战略视野、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在宣传宣讲中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开展好宣讲工作,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台企、进农村、进机关,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用好“九江台办”微信公众号、“绮丽九江”网站、“赣鄱党建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发挥融媒体优势,广泛运用多种形式形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大力提升宣传效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三是进一步细化对台举措,在贯彻落实中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明确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落实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市委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的战略部署中。按照“学思想、践忠诚,聚合力、优环境,深联络、促融合,强队伍、争先进”工作思路,努力在推进对台经贸、深耕联络交流、服务台企台胞、做好涉台宣传上下功夫,加力提升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余斌 审核:汪海洋)

  稿件由九江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