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破解台企融资难 江西多举措提升台企“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12-13 19:33:58

中新社南昌12月12日电 (朱莹)江西省台办会同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12日召开银企对接会,邀请台资银行及金融租赁公司等1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搭建台企与金融机构直接沟通交流平台。

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江西开展了2023年服务台企大走访活动,台企普遍反映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当日表示,江西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商台企分享江西发展机遇,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惠企政策,携手省内省外金融机构协力化解融资难题,助力台商台企加快发展,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许忠华介绍,近年来,江西服务实体提质增效,截至今年10月末,江西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7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位居全国第14位,同比增长10.14%,保持了近10年增速高于全国的态势。

“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将在金融支持上倾斜、在合作对接上深化、在上市融资上赋能,进一步帮助台企拓宽融资渠道。”许忠华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台企需求,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台企融资,尽快让宝贵的金融活水涌向优质台资企业,实现银企协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江西在金融支持上加大倾斜,为台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如江西农行为台资企业南昌光群雷射科技有限公司镭射全息防伪材料生产项目固定资产贷款1.8亿元;九江银行为10余家台企提供授信8100万元等。

活动现场,台资及江西省内银行和上交所共计1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与23家省内台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台商反响良好。

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卢星宏表示,台办和金融局对台商台企的服务用心用情,对接会上金融机构介绍的金融服务产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台资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有很大帮助。(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