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到肇庆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9 12:32:59

  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情谊,促进肇台两地交流交往,加强肇台两地高校之间的艺术交流,应肇庆学院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主任吕文慈教授携师生一行15人于12月4日至8日到肇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2月5日上午,中国文化大学15名师生到肇庆市台商协会参观学习,与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台商协会刘安哲会长,张仕芳常务,林世杰常务副会长,朱任祺、林楷杰常务理事,杜延鹏秘书长参加了活动。

20231208-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到肇庆交流学习229

  吕文慈教授表示,之前她就十分期待这次学习交流。以前他们会经常到国外和大陆不同的城市进行音乐交流,但多是大陆各地音乐协会邀请,而且以往都是到大陆其他省份交流学习,来广东这是第一次,肇庆给他们的感觉就是风景优美,民风纯朴、热情好客,让人觉得非常舒适,最大的感受是非常干净。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肇庆学院和肇庆市台港澳局会贴心安排他们到当地台协参观学习,并与台湾乡亲座谈交流,让他们觉得格外亲切,也特别感动,这次的交流活动给他们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刘安哲会长首先对吕文慈教授师生一行来肇庆交流学习,到协会参观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肇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肇庆市台协相关情况后,他表示,这次肇庆学院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办的两岸校际及校企文化音乐交流活动十分有意义,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市台协对此非常支持和赞同。市台协是肇庆台商共同的“家”,希望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可以把肇庆台协当作自己的家,有空可以带上亲属朋友一起,多来走走、看看、坐坐、聊聊,我们随时欢迎。也期盼在未来的日子里,肇庆台湾两地延续开展更多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看看,多了解大陆,亲身感受大陆的快速发展,加强台湾青年与粤港澳青年和全国各地青年一起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在肇期间,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参观了七星岩自然生态保护区、肇庆市博物馆、宋城墙、端砚博物馆,了解了肇庆市乃至岭南地区的历史文化与发展。与肇庆学院音乐系师生进行了“大师课”的学术交流,开设了钢琴组、声乐组和作曲组等三大类的教学交流课堂,由肇庆学院音乐系老师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老师分别为对方学生进行音乐艺术指导,学生反响热烈。

20231208-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到肇庆交流学习951

20231208-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到肇庆交流学习954

  12月7日晚,肇庆学院与中国文化大学音乐交流晚会成功举办,艺术家及演奏家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会,用艺术表演的方式加深了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了解及文化交流。(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20231208-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到肇庆交流学习1054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