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河源市第十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19 12:38:37

  12月12日下午,由市委台港澳办主办,河源技师学院承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开放大学、河源市卫生学校、河源理工学校等院校协办的河源市第十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河源技师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主持启动仪式,河源技师学院院长张海锋、副院长邹坤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赖小景,河源理工学校副校长戴伟军,河源开放大学团委书记蓝国爱,河源市卫生学校团委书记李茂良,市委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蓝国平,以及4名在河台湾学生及其父母和市属大中专院校师生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廖继聪对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河台两地青年学生是与时俱进、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着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希望河台两地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好学生,以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历史责任,勇担历史重任,共同推进河台两地交往交流,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河台两地学生歌唱联谊赛。其间,在河台湾学生与市属大中专院校学生同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河台湾学生蔡宗浩表示,通过这次联谊活动,深深感受到河源市委市政府对在河台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也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照顾,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融入河源校园生活,与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为促进两岸和平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还包括“参访河源市台资企业活动”“品尝台湾特色美食活动”“河台两地学生朗诵联谊赛”“河台两地学生征文联谊赛”“河台两地学生绘画联谊赛”“河台两地学生书法联谊赛”“河台两地学生广播剧联谊赛”等7项活动,后续将按计划组织开展。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42期:河源市第十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幕(照片版)846

河源市第十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左4),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左3),河源技师学院院长张海锋(右3),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赖小景(左2),河源理工学校副校长戴伟军(右2),河源开放大学团委书记蓝国爱(左1),河源市卫生学校团委书记李茂良(右1)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河源台港澳工作信息第42期:河源市第十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幕(照片版)1003

在河台湾学生与市属大中专院校学生同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河源市委台港澳办台湾工作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