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北梅州同乡会参访团一行返乡参访

发布时间:2023-12-20 15:45:34

  12月12日至16日,应梅州市委台港澳办邀请,由台北梅州同乡会理事长汤富龙率领的台北同乡会参访团一行22人返乡参访,实地感受家乡梅州的新发展、新变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邓志兴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台北梅州同乡会由生活在台湾的梅州籍同乡组成,包括台北平远同乡会等7个县(市、区)同乡会。同乡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在台梅州乡亲,联络乡谊,互相合作,并与台湾本地客家人进一步融合发展,深化梅州与台湾的互动交流,弘扬客家文化,使中华民族更加友爱团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台北梅州同乡会在今年完成换届后组织的首次返乡。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进五华横陂足球特色小镇、李惠堂故居、李威光故居、叶塘磐安围客家古民居、平远大佛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田家炳纪念馆、李光耀祖居、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并参观了丰顺埔寨台商青枣园、广东井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台资企业广东赐裕鞋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走访近距离感受家乡梅州近年来在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文旅产业、客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新气象。

  “这次看到梅州变化如此之大,我们感到非常欣喜和振奋,也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台北梅州同乡会理事长汤富龙表示,此次回乡之行,感受到了家乡对在台同胞的深切关怀,也久违地品尝到了熟悉、地道的梅州客家菜。“两岸客家一家亲,回台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家乡的联系沟通,积极发挥同乡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汤富龙说。(梅州日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