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同心筑梦创享未来”台湾大学生研学营在中国海洋大学开营

发布时间:2023-12-21 17:49:06

微信图片_20231218185334

  2023年12月11日,“同心筑梦 创享未来”台湾大学生研学营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开营仪式。中国海洋大学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汉林以及两岸师生40余人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王汉林副主任对来青交流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汉林表示,希望两岸学子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青台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了自己对两岸交流的期许,并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节目。开营仪式后,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晓宇为青台师生做了《北冰洋上的海大人》专题讲座。

image005

  研学营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邀请台湾师生22人来青参加为期5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将参观青岛城市展览馆、青岛迎宾馆、国际会议中心等,全面了解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优美的城市风光;参观上合示范区、自贸区青岛片区、金家岭金融区以及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特锐德等重点企业,深度了解青岛重点发展战略和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参观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海尔海创汇,与在青台湾青年座谈交流,帮助台湾大学生了解青岛就业创业环境、重要高校和企业,为台湾青年来青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

image003

image001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