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精彩不一样!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台湾青年网红青岛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8:34:59

精彩不一样!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

台湾青年网红青岛行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156

  12月14日,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台湾青年网红青岛行活动正式启动,5名台湾青年网红和4名中国台湾网记者将在青岛市区以及西海岸新区、胶州市等不同区市开启为期3天的宣传活动,透过青年网红的视角,展现多元精彩的青岛。

  活动第一站,台湾青年网红一行来到了青岛胶州市,在青岛台励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元泉食品有限公司,探访创业就业台湾青年,感受蓬勃发展生机。

  充分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台励福运营总监施政丰和他的台青团队已经来到青岛10余年了,在与台湾青年网红们的交流中,施政丰谈到,“在青岛生活工作这么多年,能够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城市建设和交通设施等飞速发展,在这里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台湾青年潘嘉德说,“青岛的气候、饮食与台湾很像,而且两岸的文化相通相融,工作之余的休闲娱乐生活也很丰富多彩,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期待更多台青来青岛创业。作为台商二代的朱星宪,没有选择子承父业,而是在青开启了他的“甜蜜事业”——冷冻糕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元泉食品有限公司,朱星宪带领台湾青年网红一行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线,并分享了在胶州创业发展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谈到未来朱星宪更是信心满满,“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很好的营商环境,这给了我们公司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在青岛创业发展很顺利,也期待更多的台青来青岛就业创业”。

  品尝着元泉特色糕点,让台湾青年网红赞叹不已,“张婉柔台湾”说,“我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了,好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在大陆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作为青台新媒体宣传品牌,此次活动是举办的第二届,与去年相比,活动更贴近青年关心热点、贴近青岛城市生活,并在实地参访、亲身体验的基础上,设置了更多的交流互动环节,让台湾青年网红和记者们与在青台商、青年、教授和学生深入交流,亲身感受青岛独特的人文风情、多元的城市魅力、一流的创业就业环境和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138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201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