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探访创业台青 感受青岛多元文化——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走进西海岸新区

发布时间:2023-12-21 18:44:26

探访创业台青 感受青岛多元文化

——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走进西海岸新区

  12月15日,台湾青年网红一行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沿路领略冬日海滨城市的独特风光,探访在此创业多年的台青小伙伴,打卡西海岸新区网红博物馆“电影博物馆”和“贝壳博物馆”。

  85后台青,为两岸美食文化搭起桥梁。来自台湾新北市的林慧梅,自2017年在青岛开启创业路,她的火锅事业一直红红火火,在西海岸新区已有2家店,目前正打算在青岛市区再开第3家分店,在菜品设计上,更是融合了青台两地的食材风味和饮食文化。谈到创业历程,林慧梅说,“我在这里不仅实现了我的创业梦,也是圆了我的亲情梦,我希望台湾湶牛火锅店不仅能成为为食客提供美味的地方,也能成为青台两地美食文化交流、情感交流的地方”。

  沉浸式体验,感受“影视之都”的魅力。电影是一种独特的艺术文化形式,在西海岸新区电影博物馆,青年网红们走进光与影的世界,深入了解了电影的历史,青岛与电影的渊源,并透过一段段电影画面,了解到不同时代的艺术文化生活。在充满艺术与创意的空间里,网红们还现场体验了电影配音、影片剪辑制作等环节,全方位感受到了电影文化的魅力。

  打卡网红博物馆,探索奇妙的海洋文化。在青岛贝壳博物馆,琳琅满目的贝壳标本让网红们惊奇不已,“台湾米妈”说,“今天来到贝壳博物馆,不仅被贝壳漂亮的外观吸引到,而且听着小姐姐专业的讲解,就好像上了一堂科普课,我第一次知道一枚小小的贝壳背后还与数学、生物学、中医学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海洋文化真是博大精深,真不愧是小贝壳,大世界!”

  结束一天的探访,恰逢青岛今冬的第一场雪,网红们兴奋的走到街头拍照留念,在昏黄的路灯下,片片雪花飞舞,如梦如幻,网红们不禁感叹,“青岛真是一座美丽又浪漫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03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12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19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25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31

微信图片_20231218191538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