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台湾青年网红青岛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1 18:50:05

认识真实的大陆  感知时尚多元的青岛

——第二届“精彩青岛我来了”台湾青年网红

青岛行活动圆满结束

  打卡青岛,分享经历,这正是“精彩青岛我来了”台湾青年网红们这3天多时间里最欢乐的事情。16日至17日,台湾青年网红们又来到青岛市区,亲身感受、亲自体验,用镜头记录,用亲身经历向两岸网友分享青岛的美食美景、文化生活和开放活力氛围,为此次宣传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对话台青:感受城市的开放活力

  16日上午,台湾青年网红一行走进高校,与在青台湾青年教授、学生们交流。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台湾青年教授苏志伟谈到,“我的研究领域侧重于能源资源环境和绿色金融,在青岛崂山这边有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有良好的市场环境、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让我的学术方面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台湾的老师也可以考虑来大陆发展,这边高校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会帮助你的学术更上一层楼”。中国海洋大学在读博士台湾学生游晟和中国石油大学大二台湾学生陈雯雯也向网红们分享了在青生活求学经历和未来的就业打算。

  “张婉柔台湾”感叹道,“这次青岛行,与在青求学、就业、创业的多位台青小伙伴深入交流,充分感受到青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就业前景,青岛不仅是风景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开放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刷新认识:感知青岛多元文化赞不绝口

  在最后两天的行程中,台湾青年网红一行还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了青岛百年的啤酒文化,感受了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啤酒故事,还特别品尝了生产线上最新生产的啤酒。“来自宝岛的纲纲”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在之前我对青岛的印象都是海滨和海鲜,这次参访我有幸参观了三个博物馆,电影博物馆、贝壳博物馆和啤酒博物馆,才了解到青岛有如此丰富多元的文化,台湾的小伙伴一定要多来青岛看看,亲身体验一下,真的很棒哦。”

  打卡美食美景:感受城市烟火气

  在青期间,台湾青年网红还品尝到了青岛特色海鲜、王哥庄大馒头、特色烧烤等美食,还打卡了台东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繁华的街区,让网红们充分感受到了青岛的城市烟火气。

  在美丽的海边咖啡厅,专注美食文旅的“台湾米妈”分享此次感受,“青岛海鲜真的名不虚传,特别鲜美,这次还吃到了山东大馒头,特别是跟着青岛船歌鱼水饺店的师傅学习了青岛特色鱼水饺的制作,了解了背后的美食文化,真是不虚此行。青岛不仅有美食,还有迷人的风景、舒适的气候,值得多次游玩,台湾的小伙伴一定要多来青岛看看哦。”

  海鸥逐浪,舞动冬日。17日上午,台湾青年网红们还打卡了奥帆基地、栈桥等标志性景点,并来到栈桥海边“鸥”遇,喂赏海鸥,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224_-_复件(1)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232_-_复件(1)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250_-_复件(1)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243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257

微信图片_20231220093303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