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第三届海峡两岸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 共唱两岸青年时尚交流融合并进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2:29

  (通讯员 邓波)12月26日,2024年海峡两岸(武汉)时尚创意节暨第三届长江杯金裳奖大赛作品征集及初赛在武汉、台北两地同步启动,大赛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中华两岸文经协会联合主办,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台湾时际创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汉区台胞台属联谊会、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累累硕果,共创时尚新篇章

  赛事缘起于2019年的海峡两岸青年时尚创意节。依托武汉市台青就业创业基地“红T时尚街区”,设立“汉台青年时尚设计工作室”,邀约汉台时尚界代表、青年服装设计师、文创设计师开展服装设计、展示和文创产品市集等特色活动。先后以服装为媒,以时尚为桥,成功举办3次时尚创意节、2届金裳奖大赛。共吸引汉台两地20余所高校,近3000名师生参赛,征集作品1200余套(件)。其中,来汉参加决赛、实地交流的台湾优秀青年近200人,评选出优秀作品30套。赛事因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互动热烈,比赛产、学、研联结,深受两岸青年喜爱和相关高校、企业关注,吸引了一批台湾优秀设计师来汉就业实习,持续推进了汉台时尚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信心,为两岸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

  大赛焕新启动,全面征集优秀作品

  本次第三届大赛以“融合·并进”为主题,寓意两岸青年设计师在融合多元文化的追寻中,再度相聚,共同开创时尚创意的独特风格。参赛者可通过布料、素材、版型、印花、设计细节等角度,展示创新观点和对主题的独特理解。作品可以涵盖宴会服、舞台秀服和套装等多种类型,展现时尚与实用的完美结合。本届活动除保留往届比赛安排外,新增特邀时尚设计高校教授与业界设计大师来汉进行路演、走秀,与参赛学生一起展现台湾时尚风貌,同时与武汉本地时尚设计与服装业者进行交流,以期通过比赛吸引台湾青年服装设计品牌落地武汉发展。

第三届海峡两岸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811

▲2019海峡两岸(武汉)青年时尚创意节

第三届海峡两岸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834

▲ 海峡两岸青年时尚创意节暨首届长江杯金裳奖

第三届海峡两岸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860

第三届海峡两岸长江杯金裳奖大赛启动863

▲海峡两岸(武汉)青年时尚创意节暨第二届长江杯金裳奖

  据了解,自今日起武汉和台北两个赛区将全面进入作品征集阶段。武汉赛区主要面向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等专业院校征集,截稿时间为2024年4月;台北赛区也将同步走进10余所高校广泛征集。

  大赛将通过初评、决赛两个阶段展开,初赛由各个院校专业老师进行内部评审,决赛将于2024年6月在武汉举行。据介绍,主办方将积极牵线搭桥,让获奖者有机会成为武汉服装产业特约设计师,并提供免费办公空间开创服装设计工作室,免费来汉进行服装产业考察和交流的机会。本次大赛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于为两岸青年在武汉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大空间、搭建圆梦舞台,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新动能。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