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同沐中华文明之光,共筑心灵契合之桥”——2023海峡两岸(陕西)文旅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8:24

  “同沐中华文明之光,共筑心灵契合之桥”——2023海峡两岸(陕西)文旅会于12月25日在西安开幕。近100位来自台湾旅游业界人士及陕西省各市区台办、文旅局、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同沐中华文明之光,共筑心灵契合之桥134

  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会长刘天雄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3海峡两岸(陕西)文旅会,旨在引领两岸文旅界有识之士赓续传承初心,共议中华文化固本开新,共促陕台文化交流合作,彰显两岸同胞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好陕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为海峡两岸广大同胞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旅游产品。

同沐中华文明之光,共筑心灵契合之桥317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表示,2023海峡两岸(陕西)文旅会让陕台旅游业者在疫情后快速建立接触熟悉的渠道,再次启动两岸文旅业的交流交往;同时,台湾旅游业者借助这次活动重新认识了有文化、有内涵的大美陕西,这也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陕台两地旅行业者推出更多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共同携手开启陕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陕西省文旅厅、安康市文旅局负责人及台湾旅游业代表分别就“陕西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安康市推进文旅融合”、“台湾同业总会开展文旅互动交流”等作了宣讲,对陕西、安康及台湾北部、南部的旅游资源和项目景区进行了全面推介。

  活动现场,陕台两地共同签署了《陕台文旅产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陕台旅游服务合作协议》《陕台旅游项目开发协议》等,为推动两岸文旅产业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搭建了平台。

同沐中华文明之光,共筑心灵契合之桥676

  参访期间,台湾旅游业界人士在袁家村体验关中民风民俗,在秦兵马俑馆感受两千多年前大秦王朝的恢弘气势,在华清池观赏《长恨歌》中领略盛世大唐的绝代风华,在碑林博物馆感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陕西与台湾交流平台不断拓展,两地文旅互鉴互学、交流合作日益增多。2023海峡两岸(陕西)文旅会活动内容丰富,让台湾旅游业者领略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也让陕西文旅部门了解到台湾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相互交流中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将进一步推动两岸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