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国际陆港开行今年首趟外贸班列

发布时间:2024-01-02 19:18:10

中新网南昌1月1日电 (卢梦梦 陈微)1日上午11时,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的南昌国际陆港,今年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满载着55个集装箱的江铃出口汽车及零配件缓缓开出。据了解,该班列将于开行24小时后抵达厦门港,经短驳后从厦门港登船出海,6天后抵达柬埔寨努尔哈克。

作为“十四五”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南昌国际陆港一直高度重视与沿海港口的协作发展,借“港”出海通世界。

近年来,南昌国际陆港在搭平台、畅通道、强口岸、优服务等方面多向发力,先后开通发行了11条中欧(亚)国际班列和12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已成为区域重要集散中心,越来越多的“江西制造”通过南昌国际陆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23年,南昌国际陆港开行外贸班列1519列,到发集装箱(重箱)10.87万标箱。 

据了解,今年南昌国际陆港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继续挖掘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积极链接外贸班列市场,加快开通南昌国际陆港至中亚及泰国等地区国家的线路,不断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