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村企共建成对子 江西彭泽8000余名农户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4-01-02 19:29:31

(乡村行·看振兴)村企共建成对子 江西彭泽8000余名农户就业增收

中新网江西彭泽12月31日电 (王剑 欧阳玉霞)岁末年初,正值南方冬季大棚辣椒、小番茄、贝贝南瓜的收获季节。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心连心农业示范园的蔬菜种植基地内,农户正忙着采摘、分装蔬菜。与大棚外凛冽的寒风不同的是,棚内农户们收获时脸上洋溢的温暖笑容。 

今年以来,位于长江南岸的彭泽县心连心农业示范园区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为发展目标,坚持“科技带企业、企业带园区、园区带农户”的战略思路,按照“一个中心、三个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建设研学中心、设施大棚区、大田轮作区、荷塘区,打造智慧农业园区。

芙蓉墩镇芙蓉村农户王廷友说,利用农闲时期在心连心蔬菜大棚基地里面干活,既增加了收入,也不耽误自己的活儿,还能学到最新的农业技术。 

蔬菜收获时期,基地用工需求较大,每天有30余名附近村民在基地用工,平均每人每月可增收4000元左右。据园区负责人周永军介绍,心连心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有10亩研学中心、200亩蔬菜大棚,1100亩水稻、油菜轮作,100亩水生养殖等,采用大田作物、经济作物、设施农业种植类型和示范灌溉、植保等机械化、现代化、高效化农业生产技术,广泛开展高效肥料、新型肥料产品试验。

近期,九江心连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蔬菜项目被江西省工商联评为2023年下半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彭泽县被江西省工商联评为“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县。

据介绍,近年来,九江市彭泽县大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40个企业与40个村结成对子,围绕“农业工业化、园区景区化、农游一体化”的理念,引导帮扶企业以工业的理念来发展农业,促进项目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行动开展以来,推动企业在村投资资金突破亿元大关,带动800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