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东阿县台属联谊会会长王继农《远去的岁月》书籍出版发行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1 08:58:17

  1月10日,东阿县台属联谊会、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王继农《远去的岁月》出版发行暨研讨会。市委台港澳办、聊城台属联谊会相关同志、市县知名作家等16人参加活动。东阿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孙强主持会议。

东阿县台属联谊会会长王继农《远去的岁月》书籍出版发行暨研讨会成功举办138

  会上,主办单位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王继农作为东阿县台属联谊会会长在全县对台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多年来孜孜不倦、潜心创作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新书的出版发行情况。

东阿县台属联谊会会长王继农《远去的岁月》书籍出版发行暨研讨会成功举办586

  知名作家刘广涛、谭登坤等人分别就《远去的岁月》的表现主题、创作手法、文本结构、语言运用、艺术特色、参考意义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远去的岁月》一书语言叙述质朴,内容贴近生活,既是个人回忆录,又是时代历史记忆,勾起了一代人在艰苦岁月中成长的美好回忆。书中浓缩了特定年代的乡域文化,刻画了东阿农村“小地方”独特的风土人情,浓缩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当下的乡镇发展与时代变迁,为东阿本土题材文学创作开辟了新的广阔天地。

  王继农对参加研讨会的作家认真点评、细致交流表示感谢。他说,自己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人,仅是随笔记录下了所目睹与经历的沧桑岁月和时代变化,对于《远去的岁月》能够引起大家的一些情感共鸣深感荣幸。今后将积极将该书籍推荐给台胞,加深台胞对家乡的了解,凝聚同胞亲情、乡情。

  (聊城市委台港澳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