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在望城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张艺玲 何圳)今天下午,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启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首批55个试点单位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培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位于桃花井社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配备了心肺复苏模拟人和应急救护一体机等模拟教具,建立了由心肺复苏考评软件系统、(CPR+AED)智助学习系统、AED调度管理系统、一键急救系统组成的心脏骤停急救微单元。自助式应急救护培训平台通过配置智能化培训设备,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实现单人培训、考试、发证一次性完成,提升应急救护培训效能,打造全省“数字赋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标杆。

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是由各级红十字会在辖区内公共场所建设的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人道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为一体的红十字综合性服务阵地,方便人民群众自主学习,提高公众急救素养,构建全省应急救护工作体系,助力健康湖南、平安湖南建设,助推医疗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谢璐 通讯员 张艺玲 何圳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