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颁奖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邹叁林)1月11日,2023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暨2024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长沙市望城经开区举行。本次挑战赛以“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有色发展”为主题,收集参赛项目信息120多个,实际对接项目28个,获奖项目14个,落地研发和产业化项目12个。

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已连续举办四年,是我省一大品牌创新赛事活动。“挑战赛的目的,就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质效,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湖南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张克介绍,未来公司将持续整合湖南有色产业链上下游,以技术链引导产业链,以创新联合推动产业联合,推动有色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有色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是展示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展示窗口。”湖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李小兵表示,产学研深度合作,将促进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化强省作出重要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有色行业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来自政产学研金服领域的六名领导和专家,就打通有色行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话题,围绕有色行业的政策引领、企业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圆桌对话,探讨湖南有色行业成果转化的最佳路径。

湖南有色产业技术联盟作为湖南有色行业的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在本次活动现场分别授予长沙矿冶院、长沙矿山院等5家单位为联盟成果转化基地,并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7名专家教授签订了技术经纪服务协议,以实现成果转化新突破。

作者:谢璐 通讯员 邹叁林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