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惠民更便民!生鲜、特产直通“到家”,这里年货“一站”搞定

发布时间:2024-01-16 17:2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徐利娟)细嫩鲜美的流沙河花猪、清香扑鼻的沩山毛尖、咸香爽口的五里堆香干……今天,湖南湘江新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双拥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社区携手宁乡市回龙铺镇候旨亭社区举办的“党建融合 统战赋能 村社共建 助力乡村”农副产品暨迎新年货节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前来选购。

此次展会旨在推动农副产品“出村进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现场设立农副产品专区、特色商品展示区,汇集流沙河花猪、沩山毛尖、四里堆香干、彭记坊、栀果轻茶、华栀无花果、野庄食品、味来食界、同膳生鲜等宁乡市回龙铺镇本土优质农产品,为农产品搭展,助力乡村振兴。

展销会上,种类繁多、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竞相“争艳”,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纷纷驻足挑选、购买。当天现场展销销售额达3万余元。

“宁乡花猪远近驰名,肉香甜美,我再称3斤,回去给孩子们做红烧肉吃。”长华社区居民唐万群在展销会上满载而归,心满意足地说,“社区组织的展销会东西新鲜,价格透明,最主要是就在‘家门口’,方便得很!”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供销社合作总社指导,宁乡市供销合作社、长沙县供销合作社、望城区供销合作社、浏阳市供销合作社、湘江新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宁乡市回龙铺镇候旨亭社区携手承办,共同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共绘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丰”景。

作者:通讯员 徐利娟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