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彩视频

台胞张一民:爱上天津人的热情

发布时间:2024-01-22 10:31:28

  2000年,张一民离开台湾来到天津求学,从此和天津结缘。作为台湾人,同时也是天津姑爷,张一民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喜欢天津的父老相亲,他说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天津、爱上天津。从小受到家庭的影响,张一民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目前在天津从事的工作恰好将他从小学习的中医“治未病”理念和大学所学专业相结合,这让他感到很有成就感。在天津扎根二十三年,张一民和妻子黄伟育有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家庭幸福美满。一家人一直秉承“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家风家训,他们邻里和睦,基本上认识小区所有的老邻居。修楼门、修电脑、修小区倒闸,张一民在小区里常常帮助邻居解决问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张老师”。从“小张”到”张老师“,再到未来的“张大爷”,张一民说,他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从未改变。(孙玲玲 刘峰奇 天津报道)

  来源:中新网

  稿件由天津市台办提供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