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湖北武穴:开展2024年迎新春·走访慰问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0:43:34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武穴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武穴市委统战部开展2024年迎新春·走访慰问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专项活动,对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领域的代表人士及其家属,进行联谊交友和走访慰问,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连日来,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楷率队慰问,武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均亮、港澳台侨事务股股长周子楠等一行参加活动。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徐楷向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传达了黄冈、武穴两级的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新成绩,并就武穴市2024年统战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对他们过去一年支持帮助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壮大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武穴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奉献更多的宝贵经验和智慧成果。

  “惠台政策措施得到持续贯彻落实,给台企吃下了定心丸,企业的产值、税收都稳中有涨,员工队伍就业稳定。武穴服务工作专班帮助亚东及时享受了减费退税、补贴返还、先用后缴等6项惠企政策。武穴市政府和各部门积极争取省、市重视,使投资32.5亿元的亚东二期项目在‘湖北·台湾周’上实现成功签约,同时突破性解决日产7266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置换方案,为项目推进搬开了最大的‘拦路虎’。这样一来,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在武穴发展的信心。”在座谈交流中,黄冈亚东水泥(武穴)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高兴地说。

  在武穴的台商台胞们纷纷表示,虽然不回台过年,但武穴市委统战部给予各方面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在武穴,都一样感到家的温馨。他们会时时把在武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感受与祖国宝岛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武穴,有机会来武穴学习、就业、创业,并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两岸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展示守法诚信、举止文明、关爱社会、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为武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一凡教授家中,徐楷向他们全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和王一凡教授的父母亲切交流,拉家常、聊事业、话未来,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介绍了武穴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有关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

  武穴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武穴将大力弘扬“把‘呼声’变‘笑声’”的好传统好做法,继续加强与台商台胞台属和侨商侨胞侨眷之间的紧密联系,积极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和保障其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鼎力支持台企、侨企在武穴健康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推进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争取人心的工作,积极作为、共同培育海外爱国力量“同心圆”,巩固壮大港澳台侨和海外统一战线的“朋友圈”。

  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交往交流,慰问组一行充分了解广大侨胞侨眷、台胞台属的实际情况,现场指导台企、侨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共叙亲情、共话未来的同时,鼓励他们坚持把自身的生存发展与祖国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武穴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节前专项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侨胞侨眷、台胞台属与统战干部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以及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让留武过年的港澳台侨同胞和武穴人民一起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快乐的龙年春节。

  据了解,武穴市始终聚焦“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工作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暖侨行动·侨安武穴”系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对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领域的广大成员加强联系服务,帮助解决问题,支持事业发展,增强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周子楠)

  (湖北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