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6:20

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30

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33

  1月24日,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与会人员深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屈原故里文化园、桃花岭社区侨务之家、湖北“侨梦苑”宜昌园区、三峡台商工业园以及台企兴勤电子、兴福电子、兴力电子等实地考察。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荆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新阳以及三地相关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上,三地分享本地在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方面经验做法,就《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协同发展机制》(草案)的内容进行讨论修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指出宜荆荆都市圈历史人文厚重、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名人辈出,楚文化、三国文化资源丰富,在策划涉港澳台侨交流活动方面具有先天独特优势,三地要切实加强合作,把优势发挥好、利用好,持续做好港澳台侨人心争取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反“独”促统工作合力。

  据了解,宜昌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宜荆荆都市圈港澳侨务和对台工作协同发展,优势资源互补,持续深化港澳台侨交流交往,厚植同胞情谊,在助力宜荆荆都市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汇聚港澳台侨之力,为湖北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湖北省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